幽小颜

“倏尔梦醒,回到世界。”

【观影体】蛇精病日常大放映(1)

☆时间线为1200+章

★抽卡模式,非典型观影

☆又名《那什么的套娃之子》

★ooc会有,不掀池哥穿越者马甲


柯南疑惑地眨了眨眼。他正身处一个奇怪的空间,漆黑的环境,一排排座椅,唯有面前的环形大屏幕闪着微光。

正当柯南思考这是不是“黑衣组织”搞的鬼时,他熟悉的人也出现在四周的座位上。

小兰、园子、毛利大叔……

糟糕!他们也被牵扯进来了吗?


灰原哀刚一睁眼,就发现自己身处陌生的环境,她还未仔细观察,心中的某根弦却下意识绷紧。

组织的气息……

她缩在最边缘的座位上,恰好能望见琴酒、伏特加等人的身影,还有……距离他们最近的,非迟哥?!


池非迟正坐在第二排中央。

他心中有种预感,仿佛有什么重要秘密即将昭之于众,正当他判断自身处境、思考这是否是“世界意志”挖的坑时,正前方的屏幕也浮现出了一排排文字。


「欢迎来到放映空间!」

「我是这里的管理员,可以称呼我为……007!」

「欢迎收看本期独家节目,《蛇精病的日常》」


黑字慢慢淡去,取而代之的则是三张卡牌,各绘有不同的图案。

〖宅急便初体验〗

〖自己卖自己〗

〖竹鼠的10086种死法〗


虽看不清晰,但根据其中两张里,主角特殊的紫瞳,自然能推测出对方的身份。

——池非迟。

但这些题目……也太不正经了吧!

在场的大部分观众,不禁抽了抽嘴角,一副憋不住笑的样子。

众人:我们都是受过专业训练的,一般不会笑,除非忍不住哈哈哈哈哈……


卡牌翻转、换位之后,左侧的一张被选中,呈现的正是那张〖自己卖自己〗的卡面。


——☆——

        靠门的玻璃隔断里,一条灰黑相间的蛇立着身子,一双黑眼睛直勾勾盯着他,蛇信子吐得欢快。

        乍一看去,很吓人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,这货说的是:“先生,买蛇吗?我便宜,只要两千元,还不够去外面吃顿好的,不咬人,只要别再让我吃泥鳅就行了,要不放我自己不去捕食也行,我很好养活的~”

        池非迟沉默了一下,走进门,“老板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你家的蛇成精啦!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欢迎光临!”低头扫地的老板连忙把扫帚放到一边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一家专门卖特殊动物的,蛇、蜥蜴、蜘蛛,一进店感觉温度都凉了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老板倒是很和气,“您要买宠物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蛇:“看这里!看这里!”

        池非迟转头看了一眼,发觉那条蛇在玻璃箱里转了个身,还在直勾勾盯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老板脸黑了一下,又忙道,“我们店里的宠物大多还是很温顺的,这条蛇一直喜欢盯着人看,但它没有恶意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蛇冷眼咆哮:“卖不出宠物还怪我,你要是把我卖出去,至于来个人我就盯着人家看吗?就算卖不出去,你好歹也换换伙食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(省略)

        池非迟深深看了老板一眼,这是把他当小白了吗,“虽然赤练蛇被划分为无毒蛇,但它是后沟牙的微毒蛇,只是毒性对人体基本没有危害而已,难保不会因为变种的原因带上对人体有害毒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品种难辩,不确定变异后有没有危害,估计这也是这条蛇卖不出去的原因。

        老板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遇到懂行的了怎么破?

        蛇在一旁疯狂吐信子:“先生,我不咬人!”

        池非迟没有搭理,而是继续对老板道,“这条蛇至少有三岁了吧?赤练蛇的寿命一般是6.1年,我买回去,就算好好照顾,也只能养三年左右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老板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蛇:“不不不,我感觉自己身体好得很,我还很年轻!”

        池非迟:“而且赤练蛇从成体开始养,脾气比较大,一般都是从幼体、蛇苗开始买回去,从小养起来的很温顺,长大了才不会有攻击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老板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蛇:“我从小就看着人来人往,看到人类就亲切,性格特别好!”

        池非迟看着哑口无言的老板,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难怪卖不出去,你脸皮还不如一条蛇厚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老板尴尬笑了笑,转开了话题,“其实您可以看看其他的,我们也有正常的赤练蛇,对了,还有玉米蛇,玉米蛇性格温顺,寿命也可以长达15年,作为宠物饲养很合适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蛇无力趴了下去:“先生,再看看我,再看我一眼,黑心肠的老板喂了三年的小泥鳅,三年啦!我连口别的都没吃过,只能看着其他蛇加餐,不就是颜色奇怪了点吗……要了蛇命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用看了,”池非迟叫住要带路的老板,“就这条吧。”

——★——


柯南的世界观受到了冲击。原来非迟哥根本没有幻听,他是真的能听懂动物说话?这不柯学啊!


而此时的灰原哀,在发现组织成员并未注意自己之后,也稍稍安定下来,她早就知道非赤聪明,却没想到它如此…奇特。

起码,它推销自己的广告词就很稀奇,而能听懂人话的蛇,更是闻所未闻。


“这就是非迟哥和非赤的…初遇?”小兰和她的闺蜜园子坐在一起,她侧过头,总感觉园子眼里闪着小星星。

能和动物沟通的能力,她们两个自然很羡慕,非常酷,而且还有些浪漫气息呢!


琴酒通过“007”的话,再加上第一次放映的内容,已经将这个神秘空间的意图猜了七八分。

三张卡牌全部与拉克有关,看来“观影节目”中的“蛇精病”一词,指的就是拉克。

果不其然,拉克是最没数的那个。已经是钦定的蛇精病了,还死也不承认自己有病。

只不过……组织内对于拉克的分析还需修改——比如,划掉“幻听”一项。琴酒轻笑一声,但并没有放下一丝一毫的戒心。

它能放映拉克的秘密,自然也能将自己的隐私昭之于众。


池非迟的衣袖中探出一颗蛇头,好奇地打量起四周。

“主人,这里是?柯南、小哀他们都在,还有琴酒、伏特加……”

他未做回答,而是在心中分析起这个观影空间。被选中观影的所有人,都是与他有联系的熟人,而自己所养的动物们,似乎在被提到之后才会出现,比如刚才的非赤。

它正吐着蛇信子,目光落在大屏幕上,那里的画面停在最后一幕。非赤无比清楚,这是它和主人的初遇。

是……它走上蛇生巅峰的开始?


「将将~第一次观影体验如何?」

「接下来,将由幸运观众抽出观影卡牌!」

又是三张点缀烫金纹路的卡牌,只不过,这次一开始就是背面,它们从大屏幕里跃出,飞向铃木园子面前。

“是……让我来吗?”

园子眨了眨眼,最后选择了中间的卡牌。

〖宅急便初体验〗


而另两张牌的卡面也终于浮出水面,分别是:〖雨中的哀〗和〖论蛇精病的可成长性〗。

第一张很好理解,正是池非迟与灰原哀的初遇,而第二张……则是池非迟险些逼疯组织成员的珍贵影像,牌上的他露出虎牙,面前还摆着小白鼠。

仿佛下一秒就要咬下去。


柯南被吓了一跳,不动声色地望向另一边的池非迟。‘……好平淡。’某名侦探心里暗暗吐槽,眼皮狂跳。

面对如此诡异的一幕,主角还是他自己,竟然没有反应……不愧是非迟哥。

果然,这家伙就是个蛇精病吧!


他的脑内吐槽还未结束,前边的池非迟便扭过头,留下一个冷冰冰的眼神。

柯南:……总觉得被威胁了。(捂脑阔.jpg)

没办法,一想到池非迟曾经的暴力举动,他的脑袋就有点痛。

《论柯南脑袋和千层蛋糕的相似性》


——————


看了很多同人,于是自己也来动笔!

本章2.5k字

存稿2w有保障,暂时不掀Raki马甲和公.安顾问马甲(但会把组织成员马甲掀了)。

欢迎讨论剧情,提出建议,以及分享一些原文有趣桥段,可能会被选中写进来!

好耶!


最后,我永远喜欢Raki!

评论(57)

热度(6425)

  1. 共10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